Farewell 2018.

【卜鬼】Prince and the Beast(一个脑洞)

*存了很久的沙雕美女与野兽paro(是的3k的脑洞 怪我讲话太啰嗦

*和一位朋友的白日梦激励我把它补完了

*没有任何文笔可言,一发速打,全是小孩讲故事

*OOC我的,瞎写瞎看勿上升真人


————————————————————————


很久很久以前,光明大陆上有一个安静而祥和的果然王国。


果然王国的国王有一个十分宠爱的小王子,叫做琳琳公主。


琳琳公主天生丽质、肤白貌美,长到二八之年,提亲的男男女女已经踏破了门槛。


果然王国的国王性格贤明温和,治下民生富饶,但这一年里,边境的一些村庄却时常发生离奇的人口失踪事件。


事件越演越烈,直到一个村庄在一夜之间被火烧光。临近村庄的村民间渐渐传出关于绿毛大怪兽的流言——


边境的森林中,有一座古怪又神秘的城堡,传说中城堡中住着一个残暴凶恶的绿毛大怪兽,一到夜晚,就会外出觅食,吃掉无辜的村民,放火毁坏村庄。


流言搞得人心惶惶,民众们聚集起来,要求国王提供保护。


贵族们觉得这事情着实蹊跷,害怕是国王得罪了神明,于是自作主张去到慈文山上找神使董岩磊寻求破解之道。


磊神使听了果然王国贵族们的请求,算了一卦,然后计上心头,颁布了一条神谕。


——向绿毛大怪兽献祭国王最宠爱的琳琳公主,动乱方能平息。


神谕流传出去,贵族和民众都要求国王交出小王子,但国王并不妥协——琳琳公主是他最宠爱的孩子——他相信了绿毛大怪兽的流言,不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去送死。


琳琳公主却违背了父王的意愿,主动站出来,答应了贵族和民众的请求。


他的父王前些日子刚刚替他同隔壁恶毒王国的炮灰王子定下婚事,琳琳公主并不喜欢——他宁愿自由地为了保护这个国家的人民而死去,也不愿意成为别人笼中的鸟雀。


更何况他有着一颗勇敢的心,他相信自己能够打败绿毛大怪兽,拯救无辜的村民。于是他将佩剑别在腰间,毅然决然地走出了自小生活的王宫。


贵族们让他坐上一架金色的马车,将他送往边境,沿途的民众流着泪替他送行,将手中的花瓣洒向马车。


琳琳公主有点想哭,他最后回头望了一眼城堡,他的父王满头白发,举着权杖流着泪目送他远去。


琳琳公主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晕晕乎乎地在一阵奇异的香气中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被护卫送到了绿毛大怪兽所在森林里——原来是贵族害怕他逃跑,将他迷晕了。


琳琳公主环顾周围,四下已经无人,他们都害怕怪兽突然出现,只把他丢在这里等死。


残月高悬,月光清冷地洒下来,琳琳公主走下马车,眼前只能看到古堡幽暗的尖顶和一条荆棘丛生的黑暗小道。


他鼓起勇气向城堡走去,路上跌倒了无数次,娇嫩的皮肤被荆棘划伤,雪白的衣服也染上泥土和污渍。他又冷又饿,终于在天亮之前走到了古堡跟前。


古堡门口的雕像黯淡无光,花园里也只剩干枯的荆棘和野草。琳琳公主踏上那段长长的石阶,握住青铜的门环敲了敲,古旧的大门吱吱呀呀地打开了。


他握着剑柄,紧张地走进去,但城堡的大厅里空无一人,到处都蒙着厚厚的尘土,空气中却飘着一股食物的香气。


琳琳公主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他循着香气走到了餐厅,巨大的长桌上摆满了精美的食物,尽头是一张华美的高背椅,椅子像是在邀请他一样,自己缓慢地滑开。


琳琳公主觉得很是惊奇,但他实在太饿了,脚下向着椅子走去。


他坐下以后,手边出现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琳琳公主喝掉牛奶,又将自己吃得饱饱的,终于支撑不住疲累和困意,趴在餐桌上睡着了。


等他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蓬松的大床上,手上的破口都被细心得包扎过了,身上也换上了清爽干净的睡衣。


琳琳公主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露出了一截白皙的小肚皮。


房间外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吓了一跳,睁眼去看,走廊的墙上渐渐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怪兽的影子。琳琳公主跳下床,拔出了佩剑,紧张等着绿毛大怪兽现身。


结果走进房间的是一个穿着绿色貂毛斗篷的帅气男子,他手里端着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和一盘酸辣土豆丝,看了一眼如临大敌的琳琳公主,挑起了一边眉头,冲他笑了笑——


“弟弟,你醒了啊?”


琳琳公主很疑惑,绿毛大怪兽不应该是一副可怖的嘴脸吗?但是眼前的男人虽然身上有一股野性邪肆,但是贼高、贼白,长得还贼精致,线条凌厉又帅气,叫琳琳公主有一种冲动想在他鼻梁上滑滑梯。


他迷迷糊糊地放下了手中的剑,挠了挠脑后,觉得大怪兽可能是个被误解的好人。


这一想法在他吃掉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和一盘酸辣土豆丝之后更加坚定了,琳琳公主摸了摸鼓起来的小肚子,偷瞄着绿毛大怪兽的脸,红着脸在心里暗自点了点头。


琳琳公主的到来为死气沉沉的古堡带来了生机,起初他还顾及着绿毛大怪兽安静如鸡得过了好几天,后来二人在相处过程中渐渐熟悉,琳琳公主就开始恢复了皮皮鬼的本性,在古堡里上蹿下跳,一天天的像是嗓子里装了个扩音喇叭。


他知道了绿毛大怪兽有个人类名字叫普凡凡,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住在这个破败的古堡里,每次他问,普凡凡就闭着嘴不说话,琳琳公主好奇又有些难过。


普凡凡对他很好,给他穿好看的衣服,做好吃的饭,还陪他一起唱拉普。他们一起让破败的古堡焕然一新,琳琳公主还在城堡石阶下的花圃里种满了喇叭花。


生活很快乐,唯一的不足是普凡凡不允许琳琳公主走出这座城堡。有一次他提出想要回家看看,普凡凡就露出很伤心的表情委屈的看着他。


琳琳公主很不解,但是他不想让普凡凡难过,就也不再提起。


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和普凡凡在城堡的高塔上玩耍,看到了不远处森林边的村庄燃起了火焰。橙红色的火光在夜色下清晰可辨,灰色的浓烟滚滚升起。


琳琳公主一眼便看出来,那是果然王国的村庄。纵使他的子民和贵族们抛弃了他,但是琳琳公主还是深爱着他的王国,他决定要回去。


普凡凡决定放他离开,他红着鼻头为琳琳公主牵来一匹白色的马,又系心地为他系好御风的斗篷,最后轻轻抱了抱他。


琳琳公主笑着拍拍他肩膀,说——


“大怪兽你别哭啊,我会回来的。”


他觉得自己爱上绿毛大怪兽了,等他拯救完果然王国的危机,就要回来娶他。他想一辈子吃大怪兽做的饭。


普凡凡含着眼泪点了点头,在琳琳公主的软软的发顶上揉了揉——


“那我等你啊,弟弟。”


然后目送他骑着白马离开。


琳琳公主赶到了着火的村庄,发现了是隔壁恶毒王国的军队在烧杀抢掠——他屏气躲在树后,看着恶毒王国的人将死掉的村民的尸体推进燃烧的火焰里。


原来,恶毒王国的国王对果然王国的富饶土地觊觎已久,他不但打算让炮灰王子迎娶琳琳公主,还打算一步步蚕食果然王国的力量,侵扰边境的村庄,还将恶行栽赃给被困在古堡中无辜的普凡凡。


琳琳公主气炸了肺,快马赶回了王宫中,想要将这个阴谋揭发给被蒙蔽的子民。


果然王国的国王自从自己最宠爱的小儿子被送走献祭之后就生了一场大病,自此一病不起,现在看到琳琳公主平安无事地回来,落下了感动又欣慰的眼泪。


他相信了琳琳公主的话,决定对恶毒王国宣战,将事情的真相公告天下。


然而在国王生病的期间,王权被和恶毒王国勾结的反派贵族揽到手中,他发现琳琳公主知晓了真相,就偷偷把他和国王都囚禁在了地牢里,并且对外宣称,是琳琳公主被绿毛大怪兽蛊惑,编造了谎言,想要侵占整个果然王国。


果然王国的边境人心慌乱,纷纷向恶毒王国寻求庇护,恶毒王国的国王只凭流言,不费吹灰之力地就让果然王国损失了大片的村庄和土地。


为了进一步实现阴谋,恶毒王国的炮灰王子决定带着军队去剿灭森林中的绿毛大怪兽,将琳琳公主彻底变成骗子和罪人。


琳琳公主忠诚的侍卫老潘一直坚定的相信他,他在反派贵族离开的时候和负责看守王宫老纪一起将国王和琳琳公主救了出来。


果然王国的国王重揽大权,将反派贵族逐出了王国,琳琳公主知晓了恶毒王国的行径,骑着白马赶去营救绿毛大怪兽。


普凡凡的古堡被恶毒王国的军队和举着火把的愤怒村民包围,他们用木桩撞开了城堡的大门。


普凡凡从楼梯上缓缓地走下来,他长出了怪兽的牙齿和耳朵,面色灰暗,嘴唇苍白,佝偻着背,绿色的长毛覆盖到脚面,看起来快要死掉了。他的目光在人群中梭巡,没有看到琳琳公主的脸,心里不知道是该难过还是开心。


炮灰王子实际上对传言中的绿毛大怪兽十分畏惧,远远地拉开弓用箭指着他——


“绿毛大怪兽,我要代表恶毒王国消灭你!”


他将弓弦拉满,普凡凡认命地抿了抿唇,他不惧怕死亡,但是还想要再见琳琳公主一面。


最紧要的关头琳琳公主骑着白马出现了,他隔着人群绝望地大喊了一声——“不!”


音波攻击将恶毒王国的士兵和举着火把的村民都震晕了过去。


但炮灰王子手里的箭已经离弦,正中绿毛大怪兽的胸口,普凡凡闭上眼睛,倒在地上。


琳琳公主连滚带爬地跑上石阶,跑到普凡凡身边。他哭着摸了摸爱人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最后琳琳公主慢慢地低下头,颤抖着亲吻了爱人冰凉的唇。


真爱之吻触发了奇迹,破解了诅咒,一片圣光闪过,普凡凡睁眼坐了起来。


琳琳公主叫他突然诈尸吓了一跳,眼泪还在往下流。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普凡凡身上的长毛褪去,狰狞的尖牙和耳朵变回了人类模样,脸上也恢复了血色。


琳琳公主抽抽噎噎地吸着鼻子,有些反应不过来——


“大怪兽你没死啊?你吓死我了呜呜呜。”


普凡凡咧着嘴笑了,伸手摸了摸胸口——


“貂太厚,没扎进去。”


琳琳公主气得扑过去捶他胸口。


普凡凡低头吻住他饱满红润的小嘴儿。


琳琳公主在亲嘴儿的途中打了一个哭嗝。


琳琳公主后来知道了,原来普凡凡原名叫做卜凡,是坤音帝国的卡兔王子。


多年以前一位女巫疯狂地爱慕他,但是求而不得,因爱生恨,对他设下了恶毒的诅咒,他被困在古堡之中,无法出去,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会逐渐失去人类的模样,变成没有灵魂的绿毛大怪兽。他不能对任何人提起这个诅咒。


“能破解这个恶毒诅咒的只有真爱之吻。”


“我爱你,宝。”


琳琳公主呐呐地应声,红着脸,牵着卡兔王子回了家。


国王和王后开心又欣慰,为琳琳公主举办了风光的婚礼,王国的子民都为他们送去真诚的祝福。


恶毒王国的阴谋被戳破,失去了子民的信任,果然王国赢回了失去的土地,并且瓦解了恶毒王国的势力。


从此以后,琳琳公主和卡兔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于是慈文山上磊神使的香火更旺了。



The End.

————————————————————————

(最近三次元很忙,可能要消失一段时间,会有人想我吗!(不要脸


评论(35)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无岛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