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2018.

【卜鬼卜】小王今天一九三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来自 @Bulllg00223 的200fo点梗,灵魂互换(不知道xjm是不是都出坑了orz,就真的拖了很久

*傻白甜5K沙雕校园爱情,卜鬼卜无差,三无文学,难产三月,很烂

*道明寺凡X王杉菜,只能我欺负你别人都卜行/只能被你欺负别人都卜行

*感谢生日福灵独家赞助/感谢狠毒蓝孩牺牲姓名

*OOC我的,瞎写瞎看勿上升真人


————————————————————————


【01】


“小兔崽子!你给我出来!!!!!!!你又干了什么好事!!!!!!!”


一个少年模样的男孩儿顶着一头脏辫儿,脑袋上扣着顶小红帽,穿着宽松的T恤大短裤,蹬着单车,风一样卷过来,“嘎吱”一下刹在小楼门口,卷起的气流吹动几片地上的落叶。


他一张小脸白白净净,嘴唇红嘟嘟水润润的,笑起来的话该是个万般可爱的模样,现在却拧着眉头,十分凶煞,一脚撑地,双手拢成个喇叭状放到嘴边,冲着二层小楼就喊开了,嗓门大的甚至惊飞了地上一群捉草籽的麻雀——


“小兔崽子你别不吱声!!!你给我赶紧滚下来!!”


二楼左边的窗户慢悠悠地开了一扇,一个瞧着模样大点儿的少年侧着身子坐在窗台上,手里抓着个苹果啃着,他脸上线条凌厉又帅气,现在眼角眉梢却都泄着点儿机灵又得意的劲儿。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能告诉你??你上来求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卜凡跨在自行车上,仰着脖子望着二楼自己房间里冒出来的自己的脸,脑子都木了。


他原来长得那么欠嗖嗖的吗?


王琳凯笑嘻嘻美得冒泡,仗着自己占据了一九三的身体和身高,顺手就往下丢了个吃完的苹果核,正巧打在卜凡脑袋上。


不对。是他自己脑袋上。


等等,到底是谁脑袋上?


王琳凯晕了。但嘴上还是不饶人——


“你上来不上来?傻啦?”


卜凡:妈的,手痒,想打人。



【02】


——“这咋回事儿?”


——“我哪儿知道咋回事儿?”


——“你肯定知道。”


——“你咋知道我知道?”


——“我就知道你知道。”


——“幼稚。”


——“你才幼稚!”


卜凡叫王琳凯气死。


他睡着睡着觉做了个梦,梦里被一阵粉红色的烟雾裹住,模模糊糊听着点儿熟悉的声音,然后就像身子腾了空,再醒来的时候就见自己躺在了个陌生的卧室——乱七八糟的海报贴了满墙,桌上零零乱乱地摆着耳机、电脑、游戏机和一袋子开包的薯片,靠床头的地方摆着个蜘蛛侠玩偶。


他认出来了,呵,这不王琳凯那狗窝吗?然后慌乱的表情沉静了一秒又再次开裂。等等,啥玩意?他咋睡一觉起来还能换地儿了?他脸边儿上是啥?怎么痒痒的?


然后卜凡伸手,拎起来一根小辫子,扯了扯,有点疼,是长在他脑袋上的,没错。他再一打量,才看见自己缩小一圈的手和没几两肉的小身子板。


卜凡懵了,一个鲤鱼打挺冲到镜子前,那张熟悉的王琳凯的小皮脸苦兮兮地跟他来了个对视。


卜凡凡发出无声尖叫,心里的小人儿恐慌地绕圈呐喊一百遍冷静冷静要冷静,才平复心情,假装没事的样子蹬上自行车去找王琳凯兴师问罪。


结果这皮孩子倒是美得很?瞧他那一脸得瑟的样子,还能说跟他没关系?鬼都不能信他。


卜凡气得上手就想打人屁股,手伸出去一半,看着自己的脸,又看看裹着貂睡衣的饱满躯体,怎么着也下不去手。


王琳凯像是看穿他心里想什么,得得瑟瑟地冲他扮鬼脸,甚至转过身冲他撅着屁股晃了晃——


“打呗!凡哥,咋不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3】


要说卜凡和王琳凯,是大厂高中里出了名的冤家。这冤家可以用前者外号F4道明寺,而后者外号男版杉菜简单概括。


作为被一张彩票砸进知名贵族学校——大厂高中的幸运转学生王杉菜小少年,自入学以来就饱受该校知名恶势力团体——贫民窟F4的欺凌。为首的就是有道明寺之称的卜凡,而欺凌的原因只是因为王琳凯开学那天穿金戴银地踩着个滑板,swag爆棚地抢了他所有风头,还和他撞了金链子大墨镜——


卜凡看着那个转身冲他吐舌头扮鬼脸的小孩儿,气得牙痒痒。


这种挑衅你凡能忍吗?当然不能。


于是王琳凯变成了贫民窟F4的重点攻击对象,攻击以卜凡为主力,木子洋旁观,灵超看戏,只有知心大哥哥岳岳,偶尔诚心实意地来劝和。


“凡子,你咋又打人小鬼?”


卜凡背影笼着层黑雾,喀啦喀啦地转脖子,岳明辉才看见他脸上绕着眼睛被人拿马克笔画了两个大黑圈,罪魁祸首看来还想把熊猫眼涂成实心儿的,手下了一半,右眼底下全是潦草的黑道子。


卜凡快把牙根咬碎,从嗓子里挤出来一句:“…你说呢?”


王琳凯被他按在大腿上,还不怕死地一边扭股糖儿一边笑个不停:“大怪兽变熊猫怪咯,略略略。”


岳明辉嘴角抽搐。木子洋慢慢悠悠地在后面掏出手机拍照。


卜凡对着王琳凯小屁股就又是一顿巴掌,后者还眯着眼睛乱笑。


灵超叼着根糖,凑到他洋哥身边:“你说,我岳叔老凑过来当灯泡干嘛?”


木子洋撇撇嘴又两指分开,指了指眼睛:“这儿卜行啊。卜行。”


以以上事件为代表的欺凌事件不计其数,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所谓的单向欺凌不过是双向小学鸡表爱方式罢了。注:明眼人以朱星杰、木子洋一干人精为代表。


与之相对的就有木子洋口中所谓的“瞎眼人”。除了知心大哥哥岳岳之外,还有一位不容漏讲的人物就是王杉菜小少年的密友狠毒蓝孩。


狠毒蓝孩外号狠毒,但实际人美心善,是个仗义执言的homie——


比如在道明寺凡吃着海底捞发呆,平白无故被王杉菜小粉拳捶胸口的时候他会说:“卜凡你又干啥了?”


再比如,在道明寺凡喂王杉菜吃香蕉而后者不但不吃还骂他去你的的时候他会说:“卜凡是不是又欺负你了?”


而王杉菜甜蜜蜜地依偎在道明寺凡怀里抓着人指节,等待着下一顿爱的打屁股,狠毒地回他一句:“没有。”


简而言之,狠毒蓝孩是个没有名字的善良蓝孩。


请大家一定要给予他很多很多的关爱。



【04】


由此,当道明寺凡一觉醒来穿到王杉菜身上时,他内心的崩溃感是可想而知的。


偏偏王杉菜美了,鸠占鹊巢地在他家镶金带银的餐桌旁翘着脚一坐,小嘴唇儿上蒙着亮汪汪的一层油,得意地啃着豪华夹肉大煎饼。


卜凡恨得在心里流泪,一边哆嗦着嘴唇管自己妈叫阿姨,一边给自己倒牛奶。


“琳琳别客气啊,来阿姨家多吃点儿,你看看,你这么瘦。小凡他有时候能吃的我都害怕,你得跟他学学哈哈哈。”


王琳凯想笑结果一口鸡蛋羹差点呛嗓子眼儿里,虽然是卜凡的嗓子眼儿但呛得是他,卜凡赶紧过来给他拍背顺气儿,也不知道到底是怕王琳凯被呛死还是怕他自己壳子死了。


结果那天早上能吃的卜凡只吃了半个煎饼半碗蛋羹,反观王琳凯,不仅打扫了他的剩饭还把自己那份吃得丁点儿不剩。


卜妈妈有点害怕,觉得是不自己说得太过了伤着孩子自尊了,一脸担忧地给“王琳凯”塞了一板健胃消食片,然后转头对披着卜凡壳子的真王琳凯说:“你是该少吃点儿了。”


卜凡:……这可真是亲妈。


吃完早饭两人一起搭乘卜家的豪华加长林肯前往学校,并于车上订立了使用对方身体期间的系列协议,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不能暴露身份,将秘密守护到底,假装无事发生过。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协议内容是谁提的。偏偏道明寺凡没有觉出任何不妥。


这不妥是他在跨下车门和王琳凯并肩走进学校时才迟迟进入他脑子里的。


彼时后者已经冲他抛了个飞吻,带着他一九三的豪华躯壳以一种蹦跳的姿态向着自己的教室走了个没影——


而卜凡,拎了拎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儿,鼓足勇气踏上王琳凯的小滑板,然后轮子碾过路上突然出现的泡泡糖,把他悠出去摔了个狗啃泥。


为首的女生校服领口开得很低,鲜红的指甲捏着块新拆封的泡泡糖塞进嘴里,“啪嗒啪嗒”地嚼得响:“喂!小豆芽。你跟我们凡哥到底是什么情况?”


卜凡:??????????


路人女:问你话呢。说话呀。


卜凡:…所以,他现在是认真地被霸凌了吗?



【05】


王琳凯许下那个愿望的时候,实际还真的没有想那么多。


他就是单纯地想感受一下一九三的空气而已。如果能反过来打卜凡一顿最好。虽然痛在他自己身上,但是心理满足。毕竟长到两米的宏愿不太可能实现。


所以当他在卜凡床上醒来的时候,真真切切地感谢了一番生日福灵。


卜凡的房间很大,但相比他自己的小窝就显得有点空。冷白色的色调,精致的装潢,连衣柜的边角都是繁复的,他拉开柜门看,一排素色的衣服挂得整整齐齐。大少爷的生活,杉菜比不了。


日光还没亮起。他一向醒的早。脑补着卜凡醒来得是个什么反应,手里从果盘里抓了个苹果啃,自己一个人毫无自觉地开始探索起人房间来。


他在床底找到了个死侍手办,背着两把刀,一根手指戳脸颊,鲜活的,又有一点诡异的滑稽。王琳凯试着把它立在了干净的书桌上,红色的手办显出点格格不入的可爱。


他一手举着苹果,桌面上有个厚厚的笔记本。王琳凯随手翻了几页,是卜凡的日记。开始的字体很大很幼稚,每篇都写得歪歪扭扭,又很长,看在对方那时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小学生,王琳凯也就忍住了内心那点惨不忍睹——


大部分内容是在写他爸爸,爸爸回来了,爸爸又走了,爸爸带他出去玩,爸爸食言了。后来文字变得短,字体也清楚,内容没怎么变,还是那么几句,只多了些别的记事,像是高中第一天,妈妈过生日,记得订花,记得还小弟书。


他草草翻着,零碎的文字拼凑起一个活生生的人。只会暴力执法没心没肺的大怪兽变得柔软起来。这柔软他实际一直都模糊的知晓。


日记又往后翻了两页,他看见自己的名字,记录难得有点长——


“今天上学遇到个swag的转学生,他叫王琳凯。我觉得他好可爱。总想欺负他。怎么办?”


王琳凯“砰”地一下把本子合上,脸红成番茄。嘴里骂骂咧咧地嘟囔着普凡果然还是个大傻子,窗外自行车的喇叭声开始乱响。他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看到气急败坏的他自己——


“小兔崽子!你给我出来!!!!!!你又干了什么好事!!!!!!!”


王琳凯翘着脚,冲他丢了个苹果核。心里想,大傻子有时候也有点可爱。



【06】


卜凡被人抓着脖领子抵到柜门上的时候,肩胛骨撞得有点痛。没了一九三的壳子,他实际还没有王琳凯能打——也可能是王琳凯实在太嫩了,他不知道,头晕目眩地还要张嘴骂人。


他这时候想起来王琳凯身上常常青一块紫一块的痕,他自己总笑嘻嘻地说是练滑板摔的。


他宁愿他真是滑滑板摔的。也不愿他是因为被人叫“奇奇怪怪的小子”或者“巴结卜凡的家伙”。


“你们他妈以后离他…离我远点儿!”


为首的男孩儿“噗嗤”笑了一声:“你今儿骂人没啥新词啊,平常嘴皮子不挺溜的吗?”


卜凡心里的火一阵阵的往上涌。他用力挣着,一脚踢在人胫骨,男孩儿恼怒地骂了句人,卜凡刚想反击,就被人拎着领子提起来往后砸,磕得后脑勺生疼。


泡泡糖女孩儿也围上来,长长的指甲正要掐上他胳膊,就听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卜凡晕晕乎乎地转头,看见王琳凯插着兜走过来。


“……你们干嘛呢?”


不良少年们回头,哆哆嗦嗦地喊了一句“凡哥”以后作鸟兽散。卜凡贴着柜子往下滑,被王琳凯一把捞住,后者揽着他腰掐着嗓子阴阳怪气——


“唉,凡哥,我本来是打算让你再多领会一点我日常是如何勇敢坚强地和恶势力作斗争的。没想到你这也太不能打了吧?啊?”


卜凡还有点恍惚,眼眶憋得通红,手指抓着王琳凯衣襟,哆哆嗦嗦地只会说:“他们…他们…我不是…”


“他们也太过分了叭~我不是想让你被欺负呜呜呜。你是想说这个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琳凯尚且还能开玩笑,没心没肺地笑着,卜凡却觉得自己一点儿也笑不出来。


他一直以为王琳凯就是一个单纯快乐整天傻呵呵欠儿嗖嗖的小皮孩子。他没想到他嘻嘻哈哈的外表下藏着这么多看不见的伤痕。


而这伤痕的一部分是他带给他的。


玩笑被当成使恶意合理的依据。这感觉糟糕透顶。


上课铃声清清脆脆地响着,他不说话,背过身去揉眼睛,捡起王琳凯脏兮兮的小滑板想走。他鼻腔里酸酸的,有点想哭,但不想在王琳凯面前哭——他也是施害者,没道理在被害者眼前流鳄鱼眼泪。


王琳凯却一把拽住他后背的衣服。


“普凡你咋了?你哭啥?”


“…我没有。我没哭。”


卜凡声音哑哑的,一听就是憋着泪。着急往前走,却忘了自己现在身娇体弱,王琳凯一用力,他就向后跌在人胸膛上。


小走廊里吹过一阵风,吹开第一滴泪。


加害者伏在受害者胸口。眼泪连成线掉。


王琳凯觉得场景有点好笑。


“…对不起。”


“你道哪门子歉?”


“…我不应该总欺负你。”


“放屁。谁欺负谁啊?那都是小爷我乐意……不是,我说普凡,咱能别哭了吗?我校服都让你哭皱皱了。”


“…那我校服。”


“……行。”


“弟弟你别怕,你凡哥以后一定罩你。”


“得了,小爷我用不着,眼泪擦擦,鼻涕擤擤,还是你凯哥罩你吧。”



【06】


大厂高中近日有件怪事——冤家对头道明寺凡和王杉菜突然和解了。


两人从积极讨打暴力执法突然变成了温柔似水走心小言。准确的讲是王杉菜追着道明寺凡积极献殷勤,而道明寺凡一反常态地对他爱答不理。


在“王琳凯”第一百零一次给“卜凡”夹菜的时候。狠毒蓝孩和知心大哥终于看不过去。


“凡子,你差不多行了啊。”


王琳凯啃着卜凡上供的小排美滋滋地不说话。


卜凡一皱眉,又给王琳凯倒了杯奶。


“甭瞎操心。我乐意。”


狠毒蓝孩看着反常的“王琳凯”,举着筷子半张着嘴,半天没说出来话。拥挤的食堂里,“卜凡”推开餐盘站起身来,脚一蹬站上桌子,轻轻松松把“王琳凯”拎起来一把搂住腰——


“大家都注意一下啊,这是我小弟,欺负我小弟就是欺负我,识相的都自己掂量掂量,以后别再让我撞见不长眼的人。”


卜凡抿着唇防止嘴角抽搐,努力配合王琳凯,做出一副信赖的样子靠在自己宽阔的肩膀上。心里一边默念,你是在帮人不是在被人占便宜,你是在帮人不是在被人占便宜,你是在帮人不是在被人占便宜……


他活了十六年,从来没有哪一天,这么爱过自己的身高过。



【07】


“喂!大怪兽。你想换回来不?”


“你知道怎么换回来了?不对。我就说是你搞得鬼!”


王琳凯翻白眼:“我是神仙吗?你以为我真想变成你咋的啊?我有这功夫就该许愿暴锤你一顿,省得这么多麻烦……”


“你…”


“你什么你,叫凯哥。”


“…凯哥。你到底换不换?”


“换。你不还回家帮阿姨做饭呢吗?我可不会做饭……”


“噢。啥?你咋知道我帮我妈做饭?…你…等会儿…你是不偷看我日记了!”


“谁偷看你日记了。我正大光明看的。”


“你…你…你!”


卜凡哆嗦着手指气得说不出来话,他要是披着自己的壳子现在可能看起来想打人,但披着王琳凯的壳子,只能红着耳朵跳脚快要爆炸。


完了。他说他可爱肯定也被看见了。


卜凡内心绝望。


“别啰嗦了。看都看光了,还说啥??你过来,凑近点儿。”


卜凡哭唧唧,磨磨蹭蹭地蹭过去大着嗓门咋咋唬唬,遮掩内心的小紧张。


“凑…凑近点儿干嘛?”


王琳凯一笑,微微弯下身子亲了一口他嘴巴。


粉红色的烟雾在脑子里升起来,卜凡觉得自己晕晕乎乎地飘了一会儿,倏尔又落了地。


他正在跟王琳凯亲嘴儿。


纯情道明寺凡红了脸下意识地想往后跳,被王杉菜一把攥住衣领拉低脖子咬在下嘴唇上。


他们彼此共享柔软,然后有了第一个切实的吻。



【08】


“…居然真能换回来啊…换得还挺快…为啥不能等会儿再换,我还没够本呢……”


王琳凯又回了他的一八零小壳子里,落差一下有点大,正撅着嘴生闷气。


“…宝,合着你不知道咋换回来啊?”


卜凡有点无语。王琳凯失去了攻击力,只能红着脸跳过去踩他脚。


“小说里都这么写的!”


“那要是没换回来咋整啊?”


“…白给亲一口呗!吃亏的是我好吗!普凡你是大傻子吗!!”


“是是是。我可赚大发了。”


夕阳把少年人归家的路染得通红。他们肩并肩,滑板和单车就一起向着夕阳里去。



The End.

————————————————————————

suibiankankanba(



评论(19)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无岛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