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2018.

【卜鬼】超时空同居(半现实向/一发完)

*失学边缘挣扎,逻辑混乱,整日瞎搞白日梦意识流

*文不对题,大概是个卜凡凡穿越时空寻找勇气的沙雕故事

*超时空同居AU,私设如山

*OOC我的,瞎写瞎看勿上升真人


————————————————————————


【00】


“你此生,最怕什么事?”


“我怕自己变了个人,弄丢了自己。”


“这个我倒是不怕了。”


“……那你怕什么?”


“我怕弄丢了你。”


“那你现在可得多看看我。没准哪天就看不到了。”


王琳凯气恼地在被子里踢他小腿,又借着香烟火光凑上来咬他嘴唇,双唇相触的刹那,卜凡瞧见他眼里星芒,坦诚赤裸,如他身躯。


那星芒在他身子里燃起了一把火,轰轰烈烈地烧过去,将心脏最后烧成一把灰烬。


他将人圈进怀里搂着,目光沉沉飘摇,望向远方。


远方的人也回过头来看他。


——“人变了,也是人的选择。”


——“你现在当是不害怕了。”


那少年轻巧笑着离了他怀里,挥手告别连泪都没有撒一滴。


他想去拉王琳凯的手,把人按在地上打一顿屁股,一边笑着骂他——一天天的就你嘴皮子厉害,你咋就知道我不怕了?是我肚子里蛔虫跟你通风报信了,还是你能识我脑电波啊?


他还是怕。


怕得要死。


但王琳凯却不怕了。



【01】


卜凡是被冻醒的。


飞机里冷气打的太足,他睁眼的时候机舱里仍旧昏昏暗暗,大模伸手抹了把脸上未干的泪,又见周围人都在安然梦乡,倒是让他有点感谢。


小小窗舷外,乌沉沉的天际,透出丝微红的曙光来,像是道烈火烧出的线,义无反顾地要去破开黑暗。


他又莫名其妙地想起了王琳凯,右眼皮神经质地抽动几下,梦里身影在他脑子里蹦蹦跳跳,他咬咬牙,靠想象力将那人按倒在腿上敲打一顿,才揉着胀痛的额角又沉沉睡去。


起落架放下,飞机着陆,飘飘忽忽的人心也跟着落了地。


卜凡打开手机,消息一下子涌进来,提示音一个咬着一个连成一片。他还有些头晕,眯着眼睛去看,只见满屏全是王琳凯。


“小鬼王琳凯微博认爱。”


“前人气偶像男团Nine Percent成员王琳凯公开恋情。”


打头是几条微信——


徐圣恩给他发,“卜凡,小鬼公开了。”


岳岳发,“凡子,出事了。”


木子洋发,“小凡凡别怂。”


灵超拿他手机也蹭一条,“凡哥,坚强!”


他按灭了手机,抬眼一看身边立着助理,正表情期期艾艾地瞅着自己。


“凡…凡哥,那个啥…小…”


“不是我说,你们一个个的,都跟我说个啥劲儿?我心理有那么脆弱吗?”


小助理点点头,“哦”了一声,自言自语地嘟囔几句,“那就好,那就好。”


大模没忍住,气得笑出声来。



回了公寓时,他已累得说不出话来,行李箱扔在一旁,就把自己甩进床里。


这是卜凡2025年的第三场高定秀。


2025年,是他重回秀场的第四年。是和王琳凯分手的第七年。


他之前在哪里看,讲人体的细胞会新陈代谢,将一身细胞全部换掉,正好需要七年。


大概现在的自己已经是另外一个人了,所以才觉得格外平静。


他睁着眼睛看吊灯,又有些不讲道理地想,细胞该所幸连记忆也一起带走了才好。七年,就能塑出个全新的人。灯光照下来,叫他朦胧间眼里蒙了层水汽,转脸就凝成了露。


疲倦和睡意沉沉地裹上来,梦里他又回到那年春天那一夜。他人生中第一个盛大的舞台仓皇地落下了大幕。观众似也和他通感,仍旧执着留有迷恋。


飞机降落时的耳鸣感还存在他脑海里,似是穿越时空,和那夜重合——欢呼声、哭泣声、叫喊声汇成一条线钻入他的脑海,又往不知名的远方悄然而逝。


他在梦里又感受到熟悉的体温、拥抱、旋转、滴入衣领的泪、收紧的双臂、留念、迷恋。


他笑,他温柔地摸他的脸,他环抱他,他拉着他的手,他喜爱他,他不舍他。


他一个人放肆又克制地哭——


他哭是因为,那里是他爱情与梦想的桃花源。



【02】


这回卜凡醒来,是被热醒的。


他醒来的时候一脑门粘腻的汗,不情不愿地踢了踢被子,小腿却触到个温热身躯。


他睁开眼睛看见天花板,米色的天花一夜里玩成了撞色拼接,应景地扑簌簌往下掉了几层粉。


大模一愣,一骨碌坐起身来,只见床尾睡着个人,蒙在被子里,露出一头散乱黑发和半截白藕般的脖颈。


他脑子还混沌着,没法给出明确指令,下意识地张着嘴,坐床上打量起周围来,看着自己家里突然被塞进来的小破公寓,狠狠掐了把自己大腿。挺疼。


不信邪。这回眼泪花儿都掐出来。


卜凡深吸口气,觉着应该从重要问题开始解决,遂鼓起勇气伸腿踹了踹床尾鼓成一团的被子。


没反应。


大模心有点凉。


他哆嗦着下床凑过去,伸手探人呼吸,瞥见柔软黑发下露出张白嫩小脸,水润的嘴唇微微嘟着,一呼一吸地张合。


他心脏停了一秒。哦,王琳凯啊。


——一个年轻的、柔软的、安静的王琳凯。


私愤和委屈一下涌上来,甚至压过时空交错的魔幻感,大脑死机许久终于给出第一条指令——卜凡一个巴掌毫不留情地拍在人后脑勺,“嘿!小孩儿!别睡了,醒醒!”


无故挨一巴掌的人慢悠悠地闭着眼睛晃起身,伸伸懒腰,咂巴咂巴嘴,毫不设防地露出卷起的衣摆下一截白皙柔软的腰腹。揉着眼睛看过来,日光从那一间破旧窗格里洒进来,都带点时代颜色。染上少年人半张的朦胧双眼,勾出眼尾一抹水色的红。


——在他眼前的活生生的王琳凯。


“大哥你哪位啊?”



【03】


“我这屋子咋成这样了?”


“你这屋子七年前就拆迁了。”


“所以我是穿越时空了?”


“是。”


“你也穿越时空了?”


“…废话。”


“我们都是时空旅行者了??”


小孩儿翻遍他屋子,四下里寻找各样证据。眼睛发亮,一口普通话含着点南方腔调,却愣是让他大嗓门嚷出来没了半分软语味道。


“你整的什么花里胡哨的。你消停点行不行?坐下,你坐下咱俩好好说道说道。”


小孩儿像是没听见,自顾自地兴奋眯眼,一跳三尺高,一头软发上下颠荡。卜凡叫他晃得脑仁子疼,手臂紧紧抱在胸前瞧着人在自己的高级海绵床垫上玩蹦床,心里默念——


——你不能打他屁股。

——不能打他屁股。

——能打他屁股。

——打他屁股。

——他屁股。

——屁股。


“弟弟,你成年了吗?”


“我十六。”


2015年。行。还是不能打。


大模把后槽牙磨的嘎吱响。忍着吧。


他心里含着点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自处,又自私地觉着这是上帝偷偷遗漏给他的宝藏。


所以当王琳凯咧着嘴凑过来问他认不认识自己时,卜凡摇了头。



夏天的冰棍融化需要十分钟,少年人的心沦陷只需要十秒。


大模从头发丝到脚趾盖,没一处生得他不满意的。他晃晃头,心里觉着这一切定是命运美好的安排。


卜凡折腾早餐的时候,王琳凯就撑在吧台上笑嘻嘻地探着身子叽里呱啦地跟他东扯西扯。


“大哥,你叫啥名字啊?”


“大哥,你干嘛的啊?”


“大哥,你多高啊?”


“大哥,你咋长这么高的啊?”


卜凡沉着脸回身把牛奶杯子塞人手里,一指头把小孩儿戳回座位上。


“卜凡,模特,193,少说话多吃饭,多喝牛奶多睡觉。”



【04】


卜凡压着小孩安生地吃完了早餐,期间王琳凯跟屁股上长了东西似的来回磨蹭,大模抬眼瞧他,觉得他身后生出根猴子尾巴。


“凡哥凡哥,咱能去2025年看看了吗?”


小皮孩子眼里闪着光凑过来,再硬的心都要化成水。


卜凡遂叹口气站起来,走到门厅处去开门,回身作了个“请”的姿势。


王琳凯大张着嘴指他身后,卜凡回头——


2025年的时空漆黑混沌,一脚踏出去,似是要跌入时空的乱流里。


他关上门,有点茫茫然。


他想,那王琳凯呢?


王琳凯去哪儿了?


16岁的王琳凯站在几步远愣愣地看他,下一秒又挑了眉头欠儿嗖嗖地笑得开怀——小孩子的心事存不过三秒,身体里装载着消磨不尽的天真无畏感。


“模特先生你别哭啊!回了2015年我可以养你!”


他一双唇开开合合,在卜凡眼前勾勒出个少年影子,梳着脏辫,发尾一颤一颤,他说,“没出道怎样?大不了我养你啊。”


那时他笑笑,没点头,只揉乱他发顶。心里觉他年少轻狂,说出来的话都是轻飘。


耳边仿佛有人问,“如果能从这里带走一样东西,你要带什么?”


又听有人答,“就, 没有什么想要带走的东西。想要带走的,都带不走。”


他来牵他的手想要带他走,他却少那一分勇气伸手去握住。


大厂是他们的桃花源和乌托邦。在那里时,没人给他看未来的样子,他也怀一刻觉自己是幸运儿。到最后漫天金色纸屑横在真实与梦中间,轻飘无力,却又锋利如刀。


他自觉自己是成熟理性的那一个,并自大地安慰自己是为了大家好。


少年人的爱如火,猛烈又炙热,但也一吹就熄灭。他眼里星芒仍在,但却蹦蹦跳跳地离了他怀。


“不信我就算。”



【05】


“不信我就算!”


小孩儿气哼哼地跑过来踩他一脚,又吐着舌头略略略地跑走。


大模意识回笼,颤着嗓子挤出一句——


“我信你。但我可不好养啊我跟你说。”


小孩儿咂摸出点意味,机灵地转转眼珠,又凑回来,“多不好养?”


卜凡瞧着他眼睛里露出星芒来,心里觉得他勇敢又可爱,故意吊着声音逗他,“要在北京住贼大的house,天天吃龙虾那种。”


王琳凯气得跳脚,手指头哆嗦,大着嗓门又嚷嚷开了,“你你你,你说你长这么大个子,咋这么庸俗呢?”



自此,模特先生和16岁的初恋在2015年活得避世。心里没真对个半大小孩儿存什么不一样心思,倒是颇有点老父亲奶孩子之感。


可小孩子心里总是沉不住,青春欲望躁动得难以成眠。


大模就总逗他,“你交过女朋友吗?”


“交啊。”


“交啥样的?”


“漂亮好看的呗。”


“我看你自个儿就挺好看的。”


“那…你看你跟我交个朋友成不?”


晚上俩人躺一张床上睡觉,王琳凯翻翻扭扭,变着法儿烙煎饼试图吸引注意,一会儿蹭他小腿,一会儿戳他胸口,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其实他也就敢在黑灯瞎火里这么干,月光下的一张小脸早已高热充血红成一团。


卜凡心里觉着好笑。只是按住他纤细腕子,暴力镇压,把人折吧折吧塞进被子里。


“好好睡觉。”


然后跟俩人中间横一排枕头。


王琳凯气鼓鼓地撅嘴踹他。


“什么年代了还搞三八线的啊?”


大模瞥他一眼,“对付不安生的人,得搞。”



那之后王琳凯就不大缠着他了,但还是时常偷偷瞄他。卜凡看回去,他就低头伸手去摸右耳后。


那动作一成未变,白皙的脸庞透红,泛出几分带着别扭的羞意来。


他接送王琳凯去练舞,每天给他变着花样捣鼓好吃的,试图将人揣胖一点,未见成果,个子倒是蹿了两公分。


小孩儿挨着他身体,伸手比划他头顶,画出来道线,正好画在他心口。抬起脸,就正好望进他眼。


狡黠的眼,红润的唇,眉头一颗灵动的痣。


他望穿他眼,似是又看见了远方的人。


“你16岁的时候可真矮。”


“你是不喜欢我?”


王琳凯话问得直白又晦涩,问得风马牛不相及。


卜凡却听懂了。他抿着唇,没有答。


王琳凯就又问,“那你喜欢我吗?”他这回问的加重了“我”字,眼神坚定又忐忑。


“自然。”


小孩儿环着他腰紧盯他脸,半晌摇摇头,“你还是喜欢他。”


他突然就很想很想王琳凯。



2025年的门打开了,黑暗的时空里隐隐翻出曙光的颜色来,连出一道红色的线。


小孩儿带着笑站在他身后看他,“模特先生,你要走了啊?”


他点点头,“我得回去找他了。”


“我长大了一定会挣钱养你,你可得好好珍惜我啊。”


“好。”


他一脚踏进乱流里,身上似带上了19岁时的勇气。



【06】


最后一次,卜凡是被电话铃吵醒的。


他捞过手机,点了接听,那边一个小炮仗噼里啪啦地就炸了。


——“普凡我发的微博你看见没看见?”


——“我跟你说你这人可不能耍赖皮啊!”


——“你干嘛呢?你咋不理我?”


——“咋整你给个准话行不行?”


大模头疼地揉额角,“还能咋整啊?就你看咱俩重新交个朋友成不?”


“我看成。”



【07】


@卜凡 贼大的house钥匙给你寄过去了。龙虾来的路上自己去超市买。以后我养你呗?


@王琳凯 行。



【08】


七年了人都换一副皮囊。可旧的细胞带着爱死去,新的细胞还是带着爱长出来。


“我可等了你10年啊!10年!”


“挺好。我没丢,你也没丢。”




The End.

————————————————————————

仓促敲下结局溜走!


评论(19)
热度(251)
© 永无岛无名氏 | Powered by LOFTER